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长春市驾驶员培训新规3月1日起施行

来源:2exam.com [2014-2-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长春市驾驶员培训新规3月1日起施行
26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春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长春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办法》已分别由长春市政府第12次和第13次常务会议通过,并分别于2014年2月1日和3月1日起施行。

《长春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办法》对驾校教学场地、规范学员上路驾训等出台新规。目前,我市共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单位70家,教练车2175辆,从业人员3126人,年培训学员近20万人。但部分驾校的条件并不能满足自身培训学员的需要,因此《办法》规定,申请从事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除了要有健全的培训机构、管理制度,以及与培训业务相适应的教学人员、教学设施、设备外,还要有符合要求的自有教学车辆及符合有关技术安全要求全封闭的沥青或水泥硬化的教学场地。

为维护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的秩序,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办法》对驾校的经营活动也进行了规范。

目前一些驾校在没有得到公安交警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组织新学员上路进行实际操作的现象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对此,《办法》规定,培训经营者应当在学员的理论知识和教学场地培训合格后,方可组织学员在道路上进行培训。培训经营者在道路上进行培训活动,应当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区域、路线和时间,并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学车辆。

同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实行学时制,培训经营者应使用GPS定位系统、培训计时管理系统,准确记录学员培训过程。教练员不得索取、收受学员财物或者谋取其他利益。

此外,依照《办法》的规定和要求,我市将对培训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查处,建立教练员教学质量监管体系,形成一套从学校到行业管理部门系统的监管办法和考核评价体系。通过监管,对多次考核不合格的教练员建立可行的退出机制或黑名单制,并通过制度的建设,增强教练员的自我约束能力,逐步改善教练员队伍现状,提高教练员队伍的综合素质。

就《长春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的实施,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春市汽车租赁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将依照《长春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的要求,在深入调查汽车租赁行业现状的基础上,规划引导汽车租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汽车租赁业规模化、集约化、信息化经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